活 動 及 課 程
活動及課程 > 多語達人 Terry 的多語習得入門講座
多語達人 Terry 的多語習得入門講座 (原多語習得初階講座)

  大家好,我是學過 25 種語言的 Terry,我相信天賦人權,也相信天賦語權,學會語言是人類的本能,任何人在任何年紀都能夠學會任何語言,助人找回語言的天賦是我開多語習得講座的初衷。

  「多語習得講座」的目標不是教授一套照本宣科的方法,而是講授語言習得的原理,因為一套固定的方法不可能適合每個人,但若能了解事物的原理,每個人都能依照這個原理開創出一套最適合自己也最有效的方法。

  多語習得入門講座從「語言科學」的角度出發,綜合神經語言學、心理學和腦科學的研究成果,深入淺出地依序帶您了解學會發音、文法和文字閱讀的原理,並探討實際的語言學習案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語言習得方式。我們也會提供適當免費資源和教材讓大家演練,讓您「學語言萬事不求人」。

講師介紹

  多語達人謝智翔 (Terry Hsieh)

  美國堪薩斯大學語言學碩士
  台灣大學雙主修園藝與生命科學系、輔修外國語文學系畢
  通曉 25 種語言,7 種精通。取得日檢一級、TOEIC 950分、德語TestDaF 17、法語DALF C1等檢定認證
  各大專院校、企業講座講師、TOEIC 測驗英語自學企業講座講師
  PTT 法語自學一年通過 DALF C1 檢定紀錄保持人

  多國語言習得活動網創辦人 Terry 將親自帶領學員體會語言習得!關於 Terry 的介紹和報導,可以查看團隊介紹

多語習得入門講座內容

  (1) 從我們的雙眼了解人類語言習得的本能

  (2) 人類習得發音的機制 & 發音的技巧和跟述 (shadowing) 的演練

  (3) 孩童習得語言的秘密 & 多語小神童養成手冊

  (4) 出國留遊學打工度假必備的「沉浸式習得法」

  (5) 不出國不移民在台灣學好語言的撇步

  (6) 不花錢學語言的資料庫分享與使用方法

  (7) 為什麼英文學10年都學不會?脫離「英文學障」之道

  (8) 認識文法的真相:不會文法也可以精通語言考試滿分

  (9) 多語習得的聽說讀寫綜合訓練法

  (10) 討論與分享: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多語習得法

學員心得

陳同學

  http://obsof.blogspot.tw/2016/03/blog-post_28.html

王同學

  Terry 的課輕鬆且容易理解,一定花了很多心思準備!其實我更想繼續參加老師的課程,真心希望老師能在網路上授課!!

多益 965 分的優秀學員

  現在回想,才發覺一開始觀念的建立很重要,有些甚至是很顛覆既往學習經驗的。Terry 以風趣幽默的方式說明,其論點背後有更詳細的研究支撐或事例佐證,而且他也在用同樣的方法不斷習得新語言。言下之意便是:可以大膽嘗試。

  這段時間我體會到更多、關注到更多原先忽略的事物。在得知習得的方法後,仍需要花幾個月到一年的時間、心力才能真正收成。但很慶幸能知道這些資訊,更感謝已有一群語言熱愛者的投入和推廣,讓我能從一連串的活動中不斷學習,開啟一趟新的語言習得旅程。

黃小姐

  這幾次上課後,突然多年無法理解的事終於知道了 -- 例如為什麼花了很多時間學習卻是外語啞巴。謝謝你規劃的課程,你一定花了很多時間跟心思準備這一切,很感謝你的用心與付出,終於知道為何 Marion 很久前就跟我提到了!

  這個月我每天聽 track 2,坐車走路時也跟讀。雖然還背不起來,但謝謝你的鼓勵,真的好像有一點點德語舌頭了,不過代價是喃喃自語的樣子快被當精神不正常了,哈哈!還有,連睡覺前跟剛醒來時,腦袋也會自動撥放 track 2。雖然有時會跳針,但我會再試著背起來的。謝謝你的努力!

郭同學

  上完後我馬上覺得,目前教語言的第一線老師很難再靠現有的教學模式混飯吃了!我想多語習得會崩解社會,將社會重新洗牌,這革命性的巨變,就像電腦的出現,翻轉社會地位。若我早一點學習就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用極吃力不討好方式學英文了,真是枉我青春啊......謝謝您不吝惜分享!

芳芳

  Terry,

  謝謝你的分享,上過多語習得讓我覺得學語言很有趣,不再是一件有壓力的事情。我每天都仍然有持續練習 shadowing 跟聽 1000 小時的活動,希望可以早日進步到和日本人自在聊天的程度,謝謝你!

某同學

  我是上台北週六班的多語習得學員,相信一定很多上過你的課的同學都會覺得相見恨晚,若能早一點知道這個方法,學習語言的路上就會少一點挫敗和多點樂趣。很感謝你分享你所學經驗並認真的指導我們,讓我們從中獲益許多。

高先生

Dear Terry,

  您的授課既精彩又實用,我每次上完課後就迫不及待跟太太和小孩分享,真不知道為何台灣的語文教育沒從語言習得的角度切入。

影片介紹
報名 / Register
請選擇: 初階 (台北) 沉浸式習得 DIY 進階 (台北)




首頁 團隊簡介 多語言 Café 多語言沙龍 課程及活動 活動日曆 加入我們




線上留言

若您有任何疑問可在網站上留言諮問

現場諮詢

您亦可在活動時間到現場向工作人員詢問

合作提案

歡迎對語言習得有興趣的各方好手一同參與活動開發

多國語言習得活動網 © polygl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