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 動 及 課 程
悠遊多語世界

  多語言團隊裡的成員們在多語大講堂裡藏有語言學習的妙招,也蘊含著各種語言文化的深刻體悟。請細細品嚐這些寶貴經驗,瞭解如何把語言學好,獲取最先端的知識,成為有知識、有力量的多語人。

  在這裡,我們會不定期舉辦各種跟語言相關的旅遊、活動、課程及工作坊,幫助大家學得更快、學得更好、學得更充實!

課程及活動列表
#1秒偽出國 - 世界多語言咖啡聖誕派對
夏日多語野林祭典 (已結束)
多語咖啡 10 個語言週五派對 (已結束)
到日本沉浸式日語習得
多語達人 Terry 的多語習得入門講座
全新系列活動 -「語言實境綜藝坊」 (已結束)
2016 年終巨獻【多語大師來對談】 (已結束)
Q & A

1. 我不會任何外語,我可以參加你們的活動嗎?

  當然可以,我們所有的活動都是不分語言程度,任何年齡種族性別國籍都可以參加。事實上,「什麼都不會」的人反而更能滿載而歸喔!

2. 人真的有辦法學會很多語言嗎?

  答案是肯定的。「會說很多語言」是人的本能,我們出生時就已經準備好要說各種語言,事實上,這個世界上會說 2 種以上語言的人口比只會說 1 種語言的人口多上許多倍。

3. 「Polyglot」和「Multilingual」有什麼不同?

  「Polyglot」和「Multilingual」都是會說很多語言的意思,但性質上卻有很大的不同。「Polyglot」是透過學習努力成為的多語高手,「Multilingual」是透過多語言環境自然習得的多語人士。

4. 什麼是「語言習得」?跟「語言學習」有什麼不同?

  「語言習得」就好比騎腳踏車,你會做但不知道怎麼解釋你怎麼做的;「語言學習」就像算數學,你要先學過才會做、而且會解釋你怎麼做的。

5. 學很多語言不會搞混嗎?

  用一般的學習方式接觸的話很容易搞混,所以一定要用「習得」的。用「習得」的方式就不會搞混了。

6. 語言學家都會說很多語言嗎?

  100 ~ 200 年前的語言學家可能都會很多語言,但今天大多數的語言學家都只會英語和自己的母語。在過去,語言學的研究重點是「語言本身」,所以學會語言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今日,語言學的研究重點是「語言和大腦 (認知) 的關係」,也就是大腦怎麼處理語言,不再是語言本身,語言學家也就不需要去精通很多種語言了。所以,語言學家可能很懂「語言的機制」,但不一定懂「怎麼學語言」。「學語言」跟運動、談戀愛和投資一樣,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經驗才是最好的老師。




首頁 團隊簡介 多語言 Café 多語言沙龍 課程及活動 活動日曆 加入我們




線上留言

若您有任何疑問可在網站上留言諮問

現場諮詢

您亦可在活動時間到現場向工作人員詢問

合作提案

歡迎對語言習得有興趣的各方好手一同參與活動開發

多國語言習得活動網 © polyglot.tw